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石家庄落幕

2019-10-14 11:00: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快多元化融合 传播好中国声音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闭幕

谭天星出席并讲话 冉万祥出席 邓沛然致辞

10月13日,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石家庄落下帷幕。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闭幕式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出席闭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闭幕式上致闭幕辞。

两天时间里,论坛圆满完成媒体高端论坛、平行分论坛、专题演讲、“聚焦河北”“聚焦雄安”“聚焦石家庄”媒体见面会等议程。会后,华文媒体代表将分赴四川、广西、福建、甘肃等地考察和采访。

谭天星指出,本次论坛凝聚了海内外媒体人的真知灼见,形成了讲好中国故事是全球华文媒体不变主题、传承中华文化是全球华文媒体共同使命、守正创新是全球华文媒体变革发展内生动力的共识,并寄望海外华文媒体加快实现各种传播主体的多元融合,推动中外各领域交流合作,传播好中国声音、述说好中国故事。

闭幕式宣读了《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宣言》,发布了海外华文媒体APP自助系统,举行了“一带一路·一路前行”首届全球华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建设信息平台升级仪式,“我和新中国70周年”优秀新闻作品颁奖仪式,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优秀论文颁奖和荣誉颁奖仪式。

邓沛然在致辞中说,这次论坛加强了河北包括石家庄媒体与世界华文媒体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密切了海内外传媒人士之间的联系,对于发展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推动海外侨胞支持和参与石家庄的现代化建设,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邓沛然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与会嘉宾在接下来的参观考察活动中,近距离感受石家庄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红色的革命精神,亲身感受石家庄发展前进的脉动,亲眼目睹石家庄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石家庄能给全球媒体精英们留下美好的印象,并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关注支持石家庄的建设发展。(记者刘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