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刚刚出炉!石家庄市发布5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2019-10-14 13: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4日,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2019石家庄红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上,石家庄市现场发布5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吴培源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吴培源、董昌)今天上午,作为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石家庄红色旅游高峰论坛在正定举行。会上,石家庄市现场发布了5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

一、圣地西柏坡 赶考出发地

西柏坡是光耀中国史册的革命圣地,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进京赶考”的出发地。解放战争时期,党中央和毛主席在这里组织指挥了决定中国命运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西柏坡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而享誉海内外,是引领石家庄红色旅游发展的龙头。

线路走向:曹火星纪念馆→西柏坡景区→中共中央宣传部旧址→中共中央组织部旧址→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戎冠秀故居→沕沕水红色水电站。

二、开国第一城 英雄石家庄

石家庄是解放战争时期全国解放的第一个大城市,被誉为“夺取大城市之创例”,在多个方面向全国解放和建设提供了范例,具有非凡的历史和时代意义。游客可踏上“开国第一城 英雄石家庄”之旅,跟随历史的脚步,探寻这座城市伴随中国命运大转变而留下的珍贵历史印记,聆听英雄故事,感受这座“红色”城市成长壮大过程中与时俱进的革命英雄主义激情。

线路走向: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大石桥→河北钱币博物馆→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华北人民政府旧址→《人民日报》里庄旧址→中共中央北方分局历史陈列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旧址。

三、烽火太行 激情岁月

抗日战争时期,石家庄地区属晋察冀敌后抗日根据地南端,石家庄人民用血肉之躯凝聚起巍峨的太行风骨。震惊中外的梅花镇惨案、神出鬼没的高平村地道战、威震敌胆的八路军百团大战等,都发生在这里。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会使我们深刻感受太行儿女不屈不挠的斗争意志,传承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为推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线路走向:梅花惨案纪念馆→华北大学旧址→高平地道战遗址→抗大二分校纪念馆→陈庄歼灭战纪念馆→平山团诞生地纪念碑→洪河槽百团大战纪念馆。

四、永葆初心 逐梦前行

正定历史上曾与保定、北京并称为“北方三雄镇”。正定县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是他知之深,爱之切的第二故乡。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总书记在正定工作三年多,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实践经验,至今仍闪耀着真理的光芒。2008年、2013年习总书记两次视察塔元庄村,开创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线路走向:正定古城→塔元庄村史馆→荣国府→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木屋民宿小镇。

五、学习白求恩 争做高尚人

1938年初,加拿大著名的胸外科专家白求恩大夫为支援中国人民的反法西斯斗争,受加拿大共产党的派遣,来到晋察冀抗日前线。在战场上,他舍生忘死救护伤员;在战斗间隙,他讲课、著书、创办学校,培养了大批医务人员。白求恩因公殉职后,毛泽东主席撰写《纪念白求恩》,称赞他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在白求恩生前战斗过的地方和白求恩亲手创办的医院、学校,重温白求恩感人事迹,学习白求恩对工作极端负责、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热忱的忘我精神,能让我们得到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大业中去。

线路走向: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和平医院白求恩纪念馆→白求恩医学院白求恩纪念馆→晋察冀军区医院旧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