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夜巴黎”艺术展开幕

2019-10-15 09:5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思思)把石家庄和巴黎这两座城市联系在一起,你会想到什么?在策展人崔灿灿的眼中,这两座城市的关联让他想到了“浪漫”,于是以“石家庄的夜巴黎”为题的艺术展在石家庄万营艺术空间拉开了帷幕。

本次展览邀请了戴陈连、冯琳、高美琳、何利平、贺勋、金闪、贾欣雨、刘成瑞、雷童、秦琦、申亮、石玩玩、王将、周洁、宗宁15位青年艺术家参展。展出的作品囊括了绘画、影像、摄影、装置、行为等多种艺术形式。

崔灿灿策划的很多展览都和“夜”有关,他对夜的迷恋,不难从他策划过的展览中发现,如:“万家灯火”“月圆之夜”“十夜”“夜走黑桥”等。而这次的“石家庄的夜巴黎”,为什么将石家庄与巴黎联系在一起?崔灿灿表示对石家庄的最初印象,来源于20年前看的电视剧《征服》和万能青年旅店的音乐。崔灿灿说:“《征服》中那个戴着棒球帽的普通男人,只是走过,却开了枪。喷发的子弹如白日的焰火,那一刻,石家庄像极了巴黎。石家庄一定有一个叫‘巴黎’的地方,但巴黎一定没有石家庄。这个展览是一个文艺故事,它喋喋不休,想说点什么,已经太晚。但它一定是这个时代残留的诗意,作为人的宝贵的、永不缺席的脆弱情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