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河钢石钢产品应用于红旗检阅车

2019-10-16 11:42: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日,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让石家庄市河钢石钢职工倍感自豪和振奋的是,这次阅兵仪式的红旗检阅车上的悬架弹簧,使用的就是他们生产的弹簧钢。

河钢石钢用于国庆阅兵的红旗车上的产品是55Cr3弹簧钢。早在2007年,河钢石钢就开始研发轿车稳定杆用55Cr3弹簧钢。经过10多年的工艺技术优化和产品质量提升,河钢石钢生产的55Cr3系列弹簧钢具有化学成分和性能稳定、洁净度高、表面质量好、尺寸精度高等优势,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认定为质量水平达到了日本和欧洲同类产品的水平,该产品获得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金杯奖”和“河北冶金科技进步奖”等奖项,同时河钢石钢还牵头起草了“轿车稳定杆用弹簧钢”的团体标准。目前,河钢石钢生产55Cr3系列弹簧钢稳定供货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

近年来,河钢石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围绕“轴承钢上档次、汽车钢上水平”产品战略制高点,深耕高端市场,在国内高端汽车钢市场实现了多项突破,宝马、奔驰、奥迪、大众、丰田、路虎、吉利、长城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都已悄悄烙上了“河钢石钢印”。目前,河钢石钢已与世界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中的31家企业全面建立了合作关系。在乘用车制造领域,河钢石钢生产的发动机气门挺柱用钢等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居第一;在商用车制造领域,重型变速器、发动机曲轴用钢等产品国内销量第一。(首席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郭旭梅)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