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第四届省旅发大会10月15日在石家庄开幕

2019-10-16 14:3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宗苗淼)10月15日9时,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包括开幕式、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旅游项目观摩三项活动。同期举办第24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红色旅游发展论坛、夜游正定等系列活动。

本届省旅发大会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目标为推出“滹沱河生态走廊”,形成“一轴、两点、五片区”(“一轴”即滹沱河生态走廊景观轴;“两点”即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五片区”即环柏坡湖片区、中山古城遗址与磁河风景带片区、正定古城片区、鹿泉西部山前片区、井陉一矿区古村落片区)的石家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河北拥有丰富的历史资源、文化资源、自然资源、红色资源,旅游景区众多,基础设施完善,交通便利,市场潜力巨大,旅发大会是推进河北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我省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国内外嘉宾和企业间的交流,加强务实合作,促进共建共享,携手推动河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景区服务水平,丰富旅游业态,打造知名品牌,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我省将以此次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平台,进一步宣传推介河北旅游资源,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到河北旅游观光,助力河北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峰会

50余辆房车体验省旅发经典线路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宗苗淼)50余辆来自京津冀及周边五省(区)自驾游俱乐部的房车从古城正定出发,到达灵寿县漫山花溪谷景区。10月15日,作为此次省旅发大会的内容之一,京津冀自驾游协会联盟和房车露营创新发展峰会在此启动。

据悉,该活动汇聚了来自全国自驾与房车露营行业的200余名专家领导和车友。集结后的房车编队沿着滹沱河生态走廊浩浩荡荡开赴灵寿,一路欣赏“灵山秀水”,宛如玉龙蜿蜒,蔚为壮观。

此次峰会成立了京津冀及周边五省区自驾游与房车露营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发出了无痕自驾旅游倡议。峰会现场,主办方还发布了承德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草原天路、北运河文化旅游、太行山红色旅游、滹沱河生态走廊、井陉天路等6条精品自驾旅游线路。

据悉,此后3天,车友们还将举行盛大的房车车队巡游活动,体验井陉天路的豪迈,欣赏段家楼的精巧,感受苍岩山的奇伟,并瞻仰领略革命圣地西柏坡。

发布

第五届省旅发大会明年12月在张家口举办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宗苗淼)第四届省旅发大会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记者获悉,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地为张家口市,举办时间在明年的12月份。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表示,张家口将全面推进绿色生态体系、绿色城镇体系、绿色交通体系、绿色能源体系和绿色产业体系建设,努力把在隆冬时节举办的旅发大会办成“热情迸发,激情飞扬”的文旅产业盛宴。

按照计划,今年11月底前,张家口将召开动员会并成立筹办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一办十二组”工作专班,全面推动筹办工作。明年陆续完成项目谋划、招商引资和前期工作,全面启动张北足球小镇、沽源极限越野小镇等新一轮项目建设及各项筹备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