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聚焦旅发大会:​中外嘉宾共赏滹沱河畔好风光

2019-10-16 14:4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外嘉宾感受红色文化。

旅游项目观摩作为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点活动之一,观摩嘉宾也倍加期待。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兵分六路,沿着滹沱河生态走廊,到石家庄市的正定县、灵寿县、平山县、鹿泉区、井陉县、井陉矿区所涉及的“五大片区”进行旅游项目观摩,纷纷感叹石家庄的好风景、好环境。

●企业相中滹沱河畔好环境

灵寿文创店产品受青睐。

记者跟随7号观摩车,沿“滹沱河生态走廊”一路向西。与会嘉宾考察了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前往正定隆兴寺、荣国府观摩。在灵寿参观了松阳河文化小镇,并在灵寿吃了中山宴,欣赏了中山乐舞表演。随后,沿滹沱河生态走廊,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以及西柏坡纪念馆。

“今天沿路看到了很多正定的文创产品在销售,有不少嘉宾都在购买,觉得石家庄文旅融合做得还是挺好的,希望石家庄未来的旅游能有更好的发展。”来自苏州深度智谷创意策划研究院的旅游策划师曲婧群表示。

在品尝中山宴时,来自宁夏旅投的一位女性嘉宾了解到,石家庄在今年已连续举办了两届市级旅发大会,紧接着又承办了此次省级旅发大会。她表示,旅游业做得好不好,政府的引导、支持非常重要。“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对旅游业支持力度之大,最令人感到震撼。”

石先生来自上海的一家科技公司,此次受邀来考察周边环境。作为公司负责京津冀大区的人员,他表示,目前有意在正定做一家科技园区,产业主要是装备制造业。“除了区位优势、各种成本问题,产城融合也是未来实体经济是否能够做好的重要原因。”石先生表示,旅发大会一行,他看到了石家庄的美好,滹沱河生态走廊让人心旷神怡。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好的环境将更能留住人才。“下月的石洽会我们肯定还会再来。”他说。

●外宾也爱听西柏坡故事

此次旅发大会的嘉宾中,出现了不少外国面孔,有来自各大国际旅游组织机构的官员,有河北省国际友好省(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代表,有我国53个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重点客源国(地区)驻华使节或旅游参赞,也有世界知名涉旅企业负责人。

这些外国友人,也拿起相机,拍摄了滹沱河畔的好风景,并在隆兴寺摩尼殿前拍照留念,感叹“倒坐观音”彩塑的精彩绝妙;欣赏了来自灵寿松阳河文化小镇的舞蹈《中山战舞》;触摸着毛主席旧居前的石磨,感受着河北悠久的历史和文化。

外宾与同学们击掌道别。

在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来自平山县东街第二小学的同学们与西柏坡枫林合唱团,用动听的歌声为与会外宾讲述了西柏坡的故事。参观结束后,一位外宾高兴地举起手掌,与小同学们击掌道别。

“河北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应该让更多国际上的旅游业人士,来认识河北的悠久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席埃里克·杜卢克在正定荣国府景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席埃里克·杜卢克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这次旅发大会,将全世界的旅游精英聚集到一起,也给了我学习的机会,旅发大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在荣国府景区,通过翻译,埃塞俄比亚德雷达瓦市市长艾哈迈德·默罕默德·布赫表示,他感到正定的演出非常漂亮,在游览正定古城时,又感到浓浓的古文化气息,他看到中国古人的起居方式、生活习惯,学到了很多知识。“感谢中国人民将历史传承下来,并完好保存,令人敬佩。”他说。(记者宗苗淼/文 记者赵海江、田明/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