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2019年河北省“木兰有约”活动研讨会在石召开

2019-10-16 20:3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6日,2019年河北省“木兰有约”活动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研究会现场。 戎利彬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6日讯(戎利彬 通讯员耿拓)今天,由河北省妇联权益部、省女法官协会、省女检察官协会、省律师协会主办的2019年河北省“木兰有约”活动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80余位普法工作者齐聚一堂,回顾总结“木兰有约”开展五年来的经验,探讨“木兰有约”公益宣讲品牌的发展和创新,共同为法治河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10月16日,2019年河北省“木兰有约”活动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各地市代表发言。 戎利彬摄

研讨会上,来自廊坊、邢台、沧州、唐山、保定及省会“木兰有约”活动的典型代表从不同角度总结了近五年来“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的经验及体会,同时也直面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探讨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外,河北省女法官协会、省女检察官协会、省律师协会等组织单位负责人以及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省总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做了精彩的现场发言。他们在给予“木兰有约”极高评价的同时,也表示公益普法是一件任重道远的“辛苦活儿”。5年来,这个特色鲜明的公益普法宣讲活动已经成为河北普法领域的品牌。“订单式”“菜单式”“空中式”宣讲模式、台上授课台下法律咨询、建基地推进活动常态化等宝贵的普法经验,值得全省法律工作者学习和研讨。

10月16日,2019年河北省“木兰有约”活动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研讨会现场。 戎利彬摄

与会人员聆听了“木兰们”和专家现场分享,对“木兰有约”宣讲活动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未来一定搭好宣传平台,建好宣讲队伍,打造“木兰有约”普法基地并做好媒体传播工作,让普法“木兰花”开遍燕赵大地。

10月16日,2019年河北省“木兰有约”活动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河北省妇联权益部部长韩红红主持会议。 戎利彬摄

河北省妇联权益部部长韩红红表示,自2015年6月石家庄开展首场讲座拉开“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的序幕以来,当初30人的讲师团已经发展到上千人参与的讲师团;由“妇女之家”发展到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进军营;由最初的“面对面”讲座发展到通过电台、电视台、新媒体进行广泛传播;每年超额完成百场讲座目标,开展了1400余场讲座,几十万人受益,形成了普法工作“大合唱”的生动局面;被评为“省直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项目”,讲师团被评为“河北十大法治人物(群体)”,三个协会被评为河北省最美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实现了妇联得帮手,协会组织得成长,广大妇女群众得实惠的“三赢”局面。

10月16日,2019年河北省“木兰有约”活动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河北省妇联副主席韩霞在研讨会上讲话。 戎利彬摄

河北省妇联副主席韩霞表示,本次会议是统一共识、凝聚合力,推动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构建社会化普法维权新格局的具体体现,对今后更加积极、更加务实地推进“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在全省开花结果,引导广大妇女依法维权,推动全省法治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增强“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的时代担当和责任感使命感;统一认识,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合作;创新形式,进一步深化拓展品牌服务。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木兰有约”的根更深更广地扎在广大妇女群众之中,让这支法治之花开遍燕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