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2019中国苏辙学术文化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2019-10-17 18: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7日,2019中国苏辙学术文化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市栾城大酒店举办。图为论坛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任学光、吴培源)今天下午,与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同期举办的“三苏祖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2019中国苏辙学术文化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市栾城大酒店举办。

会上,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原会长、四川大学教授、博导张志烈发表了主旨演讲。世苏总会武功联络处主任、宝鸡文理学院教授苏振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理事苏晋云,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常务理事、《眉山报》原总编熊朝东等10余位专家学者陆续发言,共同探讨苏辙的诗文作品、人生轨迹、人格个性等内容。

2019中国苏辙学术文化高峰论坛是2019三苏祖籍文化节的重要活动内容。论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三苏文化的永久魅力,展示了苏辙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填补了诸多学术空白。

以三苏文化为代表的苏氏文化是中华文化宝库的重要瑰宝,近年来,石家庄栾城区充分发挥三苏祖籍地优势,积极挖掘研究三苏祖籍文化,“三苏祖籍”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2018年9月首届三苏祖籍文化节举办,赢得了与会嘉宾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开启了栾城三苏祖籍文化发展新篇章。今年再次举办三苏祖籍文化节,为群众带来丰盛的精神大餐。

据悉,本次2019三苏祖籍文化节将持续到20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