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开幕

2019-10-18 09:4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春炜)10月17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暨中国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产业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物流行业组织负责人,业内专家学者、“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物流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国内物流及相关企业代表一千五百多人参加大会。

河北内环京津、外沿渤海,区位优势独特,交通畅达便捷,产业基础雄厚,所处的京津冀地区是全国商贸物流最活跃、最集中的区域之一。目前,河北省拥有石家庄、保定、唐山、邯郸等6个国家物流枢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铁路运营里程均居全国第2位,港口货物吞吐量超过11亿吨,唐山港成为超6亿吨大港、居全国沿海港口第3位;坐落在京冀之间的世界最大航空港之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正式通航,联通全球、面向全国、服务京津、带动周边的现代商贸物流网络正在加快构建。2018年,全省社会货物物流总额8.5万亿元,居全国第4位,物流业已成为重要的支柱产业。

此次大会在石市召开,将加快推进石市商贸物流产业的融合发展和国际合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