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各地各单位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10-18 10:00: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各地各单位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重实际 接地气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连日来,石家庄市各地各单位领导干部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围绕不同主题,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摸实情、访民意、解难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石家庄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鹿泉区委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获鹿镇大李庄村、开发区等地进行了五次集中调研,并先后召开三场座谈会。通过调研,发现农村基层治理仍然存在薄弱环节。针对问题,鹿泉区对症下药,制定了推进乡镇党政机构改革等六个方面的对策建议,以科学有效的方法、务实管用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新乐市委负责同志利用一周时间重点围绕新时代群众工作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调研、个别访谈、座谈交流、民情走访等方式,掌握该市群众工作基本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完善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9月25日至3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带领有关人员,赴深泽、无极等7个县(市、区)和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通过实地察看、查阅档案、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围绕“两站一中心”建设、就业创业、党员教育管理、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共召开七次座谈会。通过系统性针对性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发现了“两站一中心”建设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扶持措施有待进一步夯实等问题,及时就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解决和改进措施。

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到市殡仪馆进行实地调研,发现市殡仪馆基础设施落后、服务环境简陋,以及石家庄市公墓缺位和文明绿色祭祀管理办法缺失等问题。为提升为民殡葬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殡葬服务需求,更快推进石家庄市殡葬事业健康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对策,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市级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市卫健委领导同志深入到市一院、市四院、市八院等单位,通过实地走访、发放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市级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专题调研。通过调研,既看到了各医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又发现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抓班子健机制”“抓基层强组织”等五条对策建议。

调研中,各地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重实际、接地气,多层次、多渠道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调研后,各部门各单位聚焦重点问题,通过梳理意见建议,形成了一批有情况、有分析、有解决思路和举措的调研报告,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开展。 (记者张静雯)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