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2019年中国苏辙学术文化高峰论坛在栾城举办

2019-10-18 10:25:3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7日,与2019年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同期举办的“三苏祖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2019年中国苏辙学术文化高峰论坛在栾城大酒店举办。

近年来,栾城充分利用三苏祖籍地优势,积极挖掘研究三苏祖籍文化,“三苏祖籍”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2018年9月举办了首届三苏祖籍文化节,赢得了与会嘉宾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开启了栾城三苏祖籍文化发展新篇章。今年10月17-20日再次举办2019年三苏祖籍文化节。

“三苏祖籍文化节”由河北省文联副主席肖建科担任主持,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原会长、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志烈作主旨演讲,世苏总会武功联络处主任、宝鸡文理学院教授苏振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理事苏晋云,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常务理事、《眉山报》原总编辑熊朝东等10余位专家学者就苏辙与苏轼的异同关系、苏辙的人格个性、苏辙的人生轨迹、苏辙的诗文作品等方面分别发言。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文化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高峰论坛。

2019年中国苏辙学术文化高峰论坛是2019年三苏祖籍文化节的重要活动内容。论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三苏文化的永久魅力,展示了苏辙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填补了诸多学术空白。(记者王萍)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