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又一本土制造——石家庄地铁2号线首列车出厂

2019-10-18 12: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10月18日,石家庄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生产项目部部长李志勇介绍石家庄2号线首列车特点。 记者郝东伟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郝东伟)今天,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举办石家庄地铁2号线首列车出厂仪式。

石家庄地铁2号线车型是由中车石家庄公司完成组装生产,车辆生产的各个环节,均在本地采购、本地加工、本地组装生产,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高端制造产业附加值全部归属石家庄市,最终实现“石家庄地铁石家庄造”。

图为石家庄地铁2号线首列车下线。 记者郝东伟摄

石家庄地铁2号线车型为国家标准A型车,单节车长22.8米,车辆最宽处为3.3米,该车共有300多个座位,有五人座、三人座、七人座等,设计载客1860人,满载乘客量可达2520人。

该线车型的设计提炼运用了石家庄现代建筑中硬朗的折线,并加入现代工业产品造型元素,车辆造型坚毅、挺拔有力,体现了刚劲的线条之美。车身侧门色带采用香槟金色,线条简洁醒目,给人大气华丽之势;外观整体设计刚毅硬朗,现代感强。内饰同样是以香槟金为主色调,既显示出高雅浪漫又不是温暖柔和,客室整体现代简洁、宽敞明亮。挡风板的造型曲线取之河北艺术中心等现代特色建筑的造型特征线。

图为石家庄地铁2号线首列车车厢内部。 记者郝东伟摄

同时,地铁2号线车辆保持了3号线车辆体现人性化的三大设计,并对部分功能进行了优化设计,将座椅的加热装备由侧墙部位改到座椅下方,使得加热效果更加明显。车内设备布置突出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充分考虑影响舒适性的各种因素,在车辆的隔音隔热、密封性能、防火安全、客室布局、司乘界面等方面采用目前最先进、最成熟的材料和结构,最大程度确保车辆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石家庄地铁2号线首列车出厂,是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继“洞通”“轨通”后的又一重要节点,不仅标志着石家庄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标志着距离石家庄市民坐上便捷、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出行又近了一步,为石家庄地铁2号线于2020年6月实现底实现载客试运营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