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浓烟中消防员将呼吸面罩让给被困者

2019-10-18 10: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会消防员在火灾现场实施营救

浓烟中,他将呼吸面罩让给被困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振洋 记者董琳烨)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一住户家中发生火情,消防官兵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了保护被困者,消防员赵旭傲将自己的呼吸面罩取下,戴在了女孩的头上,自己却用手套捂住口鼻从火场中冲出。

10月9日8时左右,石家庄市消防支队第一中队接到指挥中心的派警电话,位于桥西区金鼎公寓1号楼13楼的一户人家发生火灾。3部消防车13名消防员接警后8分钟到达现场。

此时楼道内已经有烟连续不断地从门缝中溢出。经了解,该住户室内有人员被困,消防人员迅速对房门进行破拆。但由于事发时是早晨,防盗门还上着保险,消防救援人员无法用撬棍直接撬开,于是迅速改用电锯进行切割。

很快,防盗门被打开,消防员利用楼道内的消火栓迅速出水灭火。与此同时,赵旭傲奔入火场,逐个房间搜寻被困人员。几分钟后,赵旭傲搀扶着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顺利走出。

“当时楼道里烟雾已经比较大了,还不断地往室内灌。”赵旭傲介绍,当时想着要第一时间将被困人员救出,就将自己的空气呼吸面罩直接戴在女孩头上,自己用手套捂住口鼻从火场中冲了出来。

很快火情被控制,从到达现场到将大火扑灭仅用了15分钟。经确认,起火点位于该户阳台,着火物为阳台杂物,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