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2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19-10-18 14:5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24个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其中利用外资协议2个,协议利用外资0.4亿美元;利用内资项目协议22个,协议利用省外资金116.51亿元。

本次大会以“互联互通 协同发展”为主题,围绕贯彻国家赋予河北的建设全国商贸物流重要基地的重大战略,推介河北发展机遇,聚焦重点合作领域,谋划重大合作项目。大会期间,河北省物流企业积极与国内外客商广泛对接,寻求合作,深入洽谈,通过企业双方共同努力,共有110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总投资407.76亿元,涉及智慧物流信息平台、国际物流通道建设、冷链物流配送体系、多式联运配送体系、航空物流产业园等领域。其中24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在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中,涉及开拓国际运输项目4个,其中包括两条国际线路,一条为开通蒙古国煤炭经曹妃甸港过境至日本的国际陆路线路,一条为雄安—黄骅港/唐山港—摩洛哥丹吉尔港的国际远洋航线,共协议利用资金8.7亿元。

冷链物流领域合作项目13个,协议利用资金57.81亿元,涉及农产品冷链物流、医药冷链物流、城乡冷链物流和中央厨房配送体系建设;智慧物流信息平台和智慧物流园区项目20个,协议利用资金项目160.08亿元;多式联运物流项目21个,协议利用资金101.87亿元;航空物流项目7个,协议利用资金13亿元。

在众多合作项目中,石家庄市发改委与京东集团京东云公共事业部合作签署的京东云(石家庄)互联网+数字经济项目格外引人注目,双方将合作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人才学院以及数字经济产业中心、产业创新孵化中心、互联网+智能应用示范中心等。

京东集团京东云公共事业部副总裁李永明介绍,通过在石家庄建设新型数字经济产业园,按照传统经济做强、新兴经济做优的思路,依托京东平台,将从物流、数据流、商业流、资本流、人才流五个角度为石家庄打造新型数字经济夯实基础,为石家庄经济腾飞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