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秋冬季安排造林26.65万亩

2019-10-20 06:19: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全市秋冬季安排造林万亩

近日,石家庄市出台《2019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年安排造林任务26.65万亩。其中植树造林15万亩,封山育林4万亩,森林抚育7.65万亩。

根据《方案》,在今年秋冬季,石家庄市将重点抓好“三沿三旁”造林绿化工程,“三沿三旁”安排造林绿化任务15万亩,其中:“三沿”绿化完成造林面积12.63万亩,“三旁”绿化完成造林面积2.37万亩。统筹开展通道绿化、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国省干道等补植补造,确保高标准完成2019年造林绿化任务。

“三沿三旁”绿化范围是:在8条高速公路、5条铁路、33条国省干道、7条河流两侧各建设500米宽的绿化林带,在山区达不到500米的可将封山育林面积计算在内。在城旁建设环城林带,绿化范围:对市本级环城绿化林带可绿化区域内进行栽植;平原区的县城四周300米范围内可绿化地段全部绿化;山地丘陵区的县城四周500米范围内宜林荒山荒地全部绿化。在镇旁建设环镇林带,绿化范围:平原区乡镇政府所在地四周建设100米宽的环乡镇绿化林带;山地丘陵区乡镇政府所在地四周300米范围内的宜林荒山荒地全部绿化。水库四周蓄水线以上可视山场进行植树绿化或封山育林。

同时,各县(市、区)对7条高速公路、高铁、国省干道、河流两侧栽植的树木和今年春季栽植树木进行全面清查,已枯死的树木全部补植补造,确保林带完整。同时,加强科学管护,做好浇水、刷白、定干、培土、病虫害防治等管护工作,确保苗木安全越冬。

《方案》提出,各县(市、区)造林绿化指挥部要充分发挥作用,做好指挥、组织以及协调工作,精心组织,科学实施。县(市、区)林业部门根据造林绿化任务,制定科学的规划设计方案,并严格按规划设计施工、按标准验收。林业部门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工程管理和施工作业,严把整地质量关和苗木质量关,从整地挖坑、苗木标准、浇水栽植到栽植后的抚育管理等各个环节严格质量标准,做到造一棵、活一棵。

同时,各县(市、区)要在进一步加大县级政府资金投入的同时,本着“政府要绿、农民得利、社会受益”的原则,把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环境与农民利益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机制体制、建立完善激励政策。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按照政府规划、大户(公司)带动、规模经营、市场运作的思路,做好大规模土地流转,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和广泛参与。要整合省级以上太行山绿化、中央造林补贴试点、三北防护林、防沙治沙造林等造林资金捆绑使用,发挥资金优势,提高造林效果。

据了解,石家庄市已于10月底前做好新造林地块落实、苗木准备、资金安排等工作。12月10日前将全部完成今年秋冬季安排的造林绿化任务。(记者杜倩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