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救治更有保障

2019-10-21 11:11:20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管局四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就开展全市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及保障管理作出具体安排。

按照发病率相对较高、诊疗效果明确、经济负担重等原则,确定将再生障碍性贫血、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血友病、噬血细胞综合征等非肿瘤性儿童血液病,以及淋巴瘤、神经母细胞瘤、骨及软组织肉瘤、肝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视网膜母细胞瘤等儿童实体肿瘤作为首批救治管理病种。在此基础上,结合医疗技术进步和保障水平提高,逐步扩大病种范围。

在救治方面,针对非肿瘤性儿童血液病,建立由省级定点医院牵头,各市级定点医院共同参与的诊疗服务网络。市级组建1个跨医疗机构的诊疗协作组,由市一院作为牵头单位,协调本级协作组成员单位共同实施实体肿瘤患儿化疗、放疗等多学科协作诊疗。(记者王丽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