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热力站开放日”为居民解决切身关心问题

2019-10-21 11:21: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冬供暖季计划11月1日具备供热条件

“热力站开放日”为居民解决切身关心问题

2019-2020年度供暖季即将拉开帷幕。10月20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获悉,2019-2020年度供暖季,全市计划11月1日具备供热条件。10月19—20日,为全市“热力站开放日”,广大市民走进小区热力站了解今冬供热准备情况,咨询关系切身的各类供暖问题。

10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裕华区的东王小区,离大门口不远处,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社区居民解答问题。“开放日两天来,前来咨询的居民很多,为他们详细讲解了供暖注意事项。”该社区供热工作咨询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开放日,让社区居民了解供暖的同时,我们为供暖情况不好的住户进行了登记,将及时上门解决,确保居民家中温度。

据了解,开放日期间,全市1500个热力站对公众开放,并在小区设立服务点现场解答居民问题。热用户和广大市民可自行到主城四区及高新区辖区范围内的所有居民热力站(换热站、天然气锅炉房等)参观。参观现场设咨询台,接受市民咨询,听取群众建议,同时发放供热满意度调查问卷,评分结果作为热力站标准化建设评比活动评选的依据之一。开放日活动结束后,将评出200个优秀热力站在媒体公布。

“热力站作为供、用热系统的关键一环,是联系供热这一民生事业与广大群众的重要纽带,其建设、管理成效直接影响供、用暖水平和质量,广大群众十分关注。”市供热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王宏伟介绍,目前,石家庄市主城区老旧供热管网和供热设施改造、“冬病夏治”工作已告一段落。此次开放日活动,是全市供热从检修到正式供暖的转折点、动员令。

今年以来,在补足石家庄市热源短板方面,市供热管理中心积极推进废热入市工程建设。其中,进一步完善了西柏坡电厂废热入市项目,西岭供热公司首站新增8台加热器,供热备用能力大幅提高;实现废热对瑞帕克、筑融、城投天启等企业100万平方米燃气热源进行替代,减少燃气消耗800万立方米,减少财政补贴约1000万元;启动上安电厂余热入市项目,实施对城区西郊供热公司1200万平方米燃煤锅炉热源替代。

在提升热源输送能力方面,石家庄市一次管网改造已完成改造123公里,剩余工程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具备供热条件;在提升终端供热效能方面,全市二次管网改造计划174个项目,202个小区,涉及1480.26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95%。

据悉,2019-2020年度供暖季,各供热企业将于10月底前完成所有供热管网打压试水,11月1日具备供热条件。(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