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多所小学开展建队日主题活动

2019-10-21 16:0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日前,石家庄市多所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日主题活动。

代表学校:合作路小学学区、翟营大街小学、槐北路小学、东马路小学、范西路小学、八一学区、石岗大街第二小学、北翟营小学、高新区第一小学、宫尹小学、南马路小学、市庄路小学

合作路小学学区隆重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暨校园艺术节展演。大队长李明朗深情地讲述了少先队的发展历史,队员们对胸前的红领巾肃然起敬。

翟营大街小学邀请团省委少年部乔巍老师到校讲解红领巾相关知识。乔老师向队员们分步演示佩戴红领巾的步骤,教给他们佩戴红领巾小口诀,队员认真学练每一个步骤,更加珍视胸前鲜艳的红领巾。

槐北路小学组织国歌中队、国旗中队开展了红色教育活动。中国田汉基金会理事长、国歌歌词创作人田汉先生长孙田钢老师,全国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红色教育专家王律老师走进该校,慰问队员。

东马路小学举行了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队员们通过垃圾分类体验,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了自身的劳动技能和生活自理能力;还通过体育项目竞技,培养了强身健体的优良品质。建队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在互相帮助、合作中共同营造了一个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

范西路小学参加了长安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向日葵大队”以“奏响榜样的乐章”为主题召开了一场精彩的主题大队会,得到了参会领导、辅导员及少先队员代表的一致赞扬。

八一学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一年级新生齐聚石家庄市裕西公园烈士王德恒墓前进行队前教育第一课。八一小学、育英小学、城角街小学三所学校的优秀队员代表从队史、队标、宣誓三方面为预备队员们认真讲解,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少先队组织。

石岗大街第二小学少先队辅导员深入地向队员讲解红领巾、普及少先队标志礼仪规范,学习理解党领导下的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等,帮助少先队员学习理解红领巾的深刻含义,激发队员们的荣誉感。

北翟营小学少先队各中队围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开展主题班队会活动,队员们通过讲述榜样的故事、唱爱国歌曲、诵爱国诗歌和格言,抒发自己的理想和对中国梦的美好期望,表达自己的远大志向。

高新区第一小学各年级以建队70周年为主题,开展了“我为入队时刻准备着”“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少先队基本知识竞赛和标志礼仪教育活动”“我为新中国唱首歌比赛”等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宫尹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队前教育活动。在大队辅导员李老师的组织下,学生们激动而认真地学习着入队要求,明白入队前要做到“十知、四会、一做”。此次队前教育活动让预备队员们了解了少先队相关知识,激发了他们对少先队的热爱。

南马路小学少先队大队举行了“2019年大队委换届竞选”活动。竞选过程中,候选人进行了个人风采展示,尽情展示着自己的精彩。敢于竞争、展示自我的过程充分体现了少先队“自己搞活动、建阵地、选干部”的优良习惯。

市庄路小学各中队开展了主题手抄报制作、“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汇、“我为新中国唱首歌”等活动,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怀,更好地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感情,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记者吕海波 通讯员樊李娟、刘丽敏、李红梅、黄晶)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