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先锋音乐诗剧《不带走一片云彩》 石家庄首演

2019-10-23 11:2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日前,先锋音乐诗剧《不带走一片云彩》在石家庄精英剧场首演,一种新型的戏剧形式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

该剧主要围绕着一个女孩的遭遇展开,呈现了身边人的不同反应,为工作着想的校长,严格执法的法官,娱乐至上的大众,还有一切为了孩子的父亲,他们的行为方式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结局。诗化的人物语言,音乐剧式的人物表演,戏曲人物的千年穿越,寓意化呈现的舞台效果,都称得上亮点。

该剧编导刘融融接受采访时表示,想通过这样的故事呼唤一种爱的回归,希望大家看了这部剧之后有所思考,在以后面对类似事件时要有探寻真相和真理的勇气,用爱和善良对待弱者。她透露,这部剧创排历时一年多,剧本经过了反复修改推敲。在舞台呈现上,不同于普通的话剧和音乐剧,语言、道具、灯光、音乐等方面都呈现出诗意,同时还加入了戏曲元素,因为内容和形式都是全新的,没有可借鉴的内容,所以只能不断去尝试,希望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体验。

刘融融坦言,在大家的印象中,小剧场的戏剧多是减压式的喜剧,希望这样一种严肃剧目也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在每一场演出结束后,主创都会跟观众交流互动,精心打磨剧情,希望通过不断演出,培养更多认可这种演出形式和内容的观众。这部剧建议15岁以上的观众观看。据悉,该剧还将于10月25日、11月1日和2日再演三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