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发布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典型案例的通报

2019-10-23 14:21: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关于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减轻重污染天气对公众健康的影响,石家庄市于10月16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10月19日18时起,工业企业执行Ⅰ级应急减排措施。

连日来,市大气办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加强联防联控,重点就市内汽修、印刷等涉VOC企业和施工工地、搅拌站的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个别企业粉尘废气无组织排放、违规生产、违法排污,一些施工工地苫盖不严、扬尘污染严重等典型问题。为便于接受社会监督,现将这些问题案例通报如下:

一、道路扬尘污染问题

1.建设大街与槐安路交叉口南行100米路西市政热力管道施工,检查时正在进行装车作业,未采取抑尘措施。部分裸露路面浮土较多,车辆经过产生扬尘污染。

2.石家庄地铁2号线04标段项目现场正在进行施工作业,场内有抑尘设施但未使用;大面积施工场地黄土裸露未进行覆盖,扬尘严重。

3.长安区高营大街东300米处大面积沙堆露天堆放,未按规定采取苫盖等防止扬尘污染措施。

二、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

4.新华区裕泰路石家庄第一医院项目施工现场,工地内铲车进行挖沙作业时未采取抑尘措施,工地内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黄沙露天堆放未苫盖,露天焊接作业污染环境。

5.循环化工园区凝瑞苑小区南侧丘头村拆迁工地扬尘污染。预警期间挖掘机进行房屋破拆作业时未采取任何降尘措施。大量建筑垃圾露天堆放未进行苫盖。

6.工业大街石炼影剧院门口热力管网工程施工现场,预警期间挖掘机进行土方作业时未采取任何降尘措施。施工现场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苫盖。

7.石炼第二生活区热力管网工程施工现场,预警期间挖掘机进行土方作业时未采取任何降尘措施,施工现场黄土堆裸露未苫盖。

8.长安区荣盛华府工地,19日在重污染Ⅱ级响应期间进行土石方作业,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野蛮施工。

三、企业环境污染问题

9.河北聚悦化纤有限公司粉尘无组织排放。10月19日夜间检查时发现,河北聚悦化纤有限公司处于限产状态,烘干工序生产,该工序废气输送管道与引风机连接处密闭不严,粉尘无组织排放。

10.石家庄凯通锻压有限公司废气无组织排放。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进行生产,锻造工序产生烟尘大部分未经污染治理设施直接排放,锻造车间大门敞开、玻璃多处破损,废气无组织排放。

11.裕华区客满多汽车维修服务中心擅自闲置VOC治理设施。

现场检查时发现,喷漆房正在作业,配套的UV光氧催化治理设施擅自停用,调漆作业未在密闭空间内进行,未按规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

12.石家庄建东印刷有限公司未落实重型柴油车强化应急响应管控措施,预警期间该单位使用国四车辆拉厂区生产设备。石家庄九洋印务有限公司违法排污。该企业未落实重污染Ⅰ级预警减排措施,违规生产,违法排污。

四、其他环境污染

13.东货场未落实重型柴油车强化应急响应管控措施,检查发现有一辆无通行证重型柴油车辆准备出厂。

14.18日晚,市城管局组织施工人员,在新京大厦北侧天桥进行露天铺塑作业,施工过程中异味明显,距人民会堂国控点位仅100米。

希望各企业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落实好各项应急减排措施;希望各有关部门强化检查督导,细化责任落实,各司其职,协同发力,为石家庄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作出新贡献。

欢迎社会公众对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的情况进行举报监督,举报热线:12369、12342。

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10月21日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