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老旧小区整治环境改观 居民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2019-10-23 14:22: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中山东路街道栗康街南居委会里热闹非常,社区居民崔培英将一面写有“为民做主、排忧解难,为民服务为政府添彩”的锦旗送到居委会负责人手中。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栗康街南社区多年脏乱差的正东路96号院通过整治环境焕然一新,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方便,特意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中山东路街道正东路96号院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小区共11栋428户,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涉及产权单位3个。在创卫工作开展前,该小区基础设施破旧,疏于管理,小区内长期存在着一个布头市场,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存在着食品安全和交通消防安全等诸多隐患,居民反映强烈。中山东路街道办和栗康街南居委会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出重拳对正东路96号院进行全面整治,拆除私搭乱建,取缔占道市场,还路于民,还净于民。

街道和社区人员上门走访、调查民意,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了解大家的具体想法和建议,为实施便民服务明确了方向。通过现场核实和走访沟通,街道办制定了布头市场取缔实施方案,与城管中队共同引导商户自行撤离,对未自行撤离的商户进行强制撤离,统一清场。经过多次、反复清理,小区占道市场全部清理完毕。街道对清理后的小区主道路进行垃圾清理、道路修补、车位规划等,方便居民出行。

私搭乱建是老旧小区的突出问题之一。中山东路街道和栗康街南社区对96号院内的违建进行逐一摸排,全面了解每一处违建情况,同时向居民宣传老旧小区整治政策,做好思想工作。在居民自愿配合拆除违建的基础上,工作人员及施工方动用机械对小区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并对拆除垃圾同步清运。截至目前,共拆除违建29处、450平方米。街道办还对96号院小区进行了集中整治,粉刷楼体2100平方米、更换垃圾箱60个、拆除垃圾池20个、清理积存垃圾百余车,并规划停车位,设立大门门禁和门卫。同时,对私装地锁、乱停乱放、堆积杂物等一系列现象进行全面清除,取缔占道经营,重新还居民一个安全、广阔、舒适的生活环境。

现在的正东路96号院,正式引进了物业公司,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公共楼道每天有人打扫,保持干净整洁,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实现了规范有序停放,新设立的门卫管理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出,小区的卫生环境和安全性得到显著提升。(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