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多处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

2019-10-24 08:49:2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踏秋赏景无须远 太行山上叶正红
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 石市多处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

不用去香山,家门口就能欣赏秋天里最美的风景。图为华北最大的红叶观赏区仙台山上,游人尽情体会“人在画中游”的美景。 记者张海强摄

正在逐渐变红的树叶颜色夺目。

各种颜色的树叶交织在一起让人赏心悦目。

来张自拍照,美美的。

将美的风景定格。

今年石市多处红叶观赏期比往年晚了半个月左右。记者近日探访发现,各地的红叶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10月23日,井陉县仙台山。虽然空气中有着一丝凉意,但却挡不住一拨又一拨前来观赏红叶的市民们。此时,面积达50多平方公里的仙台山,已经被大片的红叶覆盖。走在其中,恍若在一片“红海”中徜徉,令人流连忘返。

无论是站在山脚下,还是登上半山腰,随处可见的红叶,都会让人感叹大自然带来的震撼。相机、手机成为市民必备的拍摄工具。大家要么站在树前拍摄漂亮的红叶,要么以红叶为背景记录下这美妙的时刻,让自己融入其中,小小的镜头,几乎已无法拍下这浑然天成的壮观景色。

仙台山是华北最大的红叶观赏区,其主要的红叶种类是黄栌,还有野枫、柿树、火炬树等树种,主要分布在海拔1000米以下的山体。从远处遥望,漫山遍野,色如烈焰。不用去北京香山,市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秋天里最美的风景。

不只是仙台山,同样在井陉县境内的锦山,是太行山区最大的原生态自然风景区,山顶不仅红林一片,还有大片芦苇夹杂其中,到了晚秋时节,芦絮纷飞,场面十分壮观。同时,嶂石岩所在的太行山森林公园中,红叶盛开时面积超过景区的20%,654种植物散落在群峰之间,吸引着市民纷纷前往。而驼梁那烂漫山野的红叶中,伴有金黄和翠绿的颜色,远眺山峦起伏,意境深邃悠远。离它不远的五岳寨,山高林密、团花朵朵,群山环绕,美景众多,目前超过50%的山体已经变色。还有“北方桂林”之称的天桂山,山上的黄栌、栎树、楸树、橡树和丹枫等已经由绿变黄,由黄变红,等到万山红遍,将是层林尽染。此外,极具个性的沕沕水空中画廊,沿途红叶热烈如火,两侧山体巍峨高耸,盘山路上步步有景,处处如画,可谓是“人游山峡里,宛如画图中。”

天渐凉,秋渐深。秋风起处,看漫山遍野红叶烂漫,美不胜收。如此多的观赏红叶美景之地,您心动了吗?据了解,红叶的最佳观赏时间在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时间有限,想去欣赏红叶美景的市民快快行动吧!(文/记者李兵 图/记者张海强)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