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民心河综合整治工程启动 对重点河段清淤 新建11个管理站

2019-10-24 14:16: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民心河综合整治工程启动

对重点河段清淤 新建11个管理站

10月23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局获悉,为解决民心河河道设施运行时间长、设施老化严重的问题,我市启动了民心河综合整治工程,其中将对沿线主要路口、居民聚集区等重点河段进行清淤。

民心河是城市重要的排涝通道。到目前,民心河河道设施均已使用10年以上,设施老化现象较为严重。为进一步提升民心河河道功能,改善沿线硬件环境,我市决定开展民心河综合整治工程。

该工程主要包括四项内容,即对裕华路、槐安路等22座雨水闸门进行改造,对全线11座橡胶坝进行更换,并在东线跃进路处新建一座橡胶坝(更换期间将无法实现河道蓄水);待河道底淤泥晾晒干燥后,对民心河沿线主要路口、居民聚集区、商业繁华区、行政单位密集区等重点河段进行清淤。

同时,工程中还将对河道护坡、挡墙、河底破损六角砖进行修复,对河道坍塌进行修补,对破损缺失栏杆进行维修;在民心河沿线新建11个管理站。

据介绍,综合整治工程预计工期40天。为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市排水处河道所已于10月22日起开始对河道进行放水。(记者靳晓磊)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