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降雨降温大风陆续登场 带伞添衣都准备好

2019-10-24 14:26:0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刚刚暖和了几天,又要降温了。根据气象部门监测,10月24日,随着新的冷空气再度抵达石家庄市,降雨、降温、大风将陆续登场。

10月23日,虽然空中有些雾蒙蒙,空气质量不尽如人意,然而,没有冷空气捣乱,气温还是稳稳站在了20℃以上,最高达到了21.2℃,温暖继续陪伴着市民。然而,天公的脸是说变就变的。一股冷空气已经再度从新疆启程,并已于10月23日晚上到达石家庄市,随之而来的是小雨或零星小雨天气,10月24日白天还将有3-4级的西北风。风雨聚会,自然少不了降温。气象专家介绍,这次冷空气过程的强度比较大,10月24日的最高气温预计会被打压到19℃,晚上气温就更低了,只有8℃。10月25日白天,降雨停止,太阳逐渐露出笑脸,气温不升反降,预计最高16℃。冷空气在带来大风降温降雨的同时,也会让石家庄市的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一叶知霜降,一雨感深秋。10月24日,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节气,此时节天气逐渐变冷,从初秋的“秋高气爽”步入深秋的“凄凄凉意”。专家提醒,此时节随着大风天气和冷空气的不断光临,气温迅速下降,大家要注意保暖,防止着凉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发生。此外,可多吃一些具有生津润燥、消食止渴、清热化痰、抵御寒气功效的食物,如梨、山药、百合、柿子、萝卜等;保持情绪稳定,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养成睡前用热水洗脚和按摩脚底的习惯。(记者崔虹)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