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太高速河北段限速60

2019-10-25 09:0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任利 通讯员史淑然、侯彦翠)10月21日8时,石太高速(河北段)提升改造工程完工,全线通车。山区段全程最高限速标准为60公里/小时,同时引导客货车分道,货车靠右、小车靠左行驶,以避免危化品车流密集而引发交通事故。为什么限速60公里/小时?对此,记者联系了石太高速的管理部门详细了解了其中原因。

●既是山区路又是危化品车辆专用通道

为什么要限速60公里/小时?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太高速公路(河北段)于1995年建成通车,是河北省第一条山区高速,原建设标准为双向四车道,山区段当时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且修建过程中没有使用穿山隧道技术,而是多采用高填方、深挖方等模式,设计标准较低。2019年提升改造后,此路段将作为河北省危化品车辆专用通道的一部分,放开通行后,大批的危化品车将会行驶此路段,车流密度逐渐加大,为了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山区段全程最高限速标准仍保持原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减少事故发生率。同时引导客货车分道、货车靠右小车靠左行驶。

该负责人强调,主要原因就是这条路处于山区,当时设计时速就是60公里/小时,现在又作为危化品车辆专用通道,因此高速交警部门定为限速60公里/小时,主要就是为了减少事故发生,希望驾驶员给予理解。

危化品车辆从青银高速山西方向过来,通过石太高速与平赞高速并行路之后,到660公里+400米处要及时转向太行山高速平赞路段向北,十几公里后再转向京昆高速(即石太北线),这也是开辟出来的一条危化品车辆专用车道。除了这条专用通道,其他山区高速都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

两条高速并用路段,注意行驶车道

需要注意的是,在石太高速太原方向公里标659-660之间有500米左右的路段,是青银高速石太段和太行山高速平赞段的并用路段,共四条车道。如果去往山西(阳泉或太原)方向要靠右侧行驶,如果要去平赞高速(赞皇或邢台)方向要靠左行驶。

石太高速(河北段)安全提升改造后,大大提升了车辆通行的安全保障系数。一是路面施工中采用了SMA-13沥青玛蹄脂碎石罩面,提高了抗滑系数。二是边侧钢化护栏板由双波改为三波,厚度由4毫米-4.5毫米增加到了6毫米,提高了防撞系数和安全等级。三是中央隔离墩升级为SA等级,隔离墩每个长四米,达到5吨重。四是桥梁护栏由预制安装改造为现浇护栏一个整体,提高了防撞等级。五是应急车道与行车道之间、最左侧车道与中央隔离墩之间的标线,都改为了震荡标线。司机疲劳驾驶时,震荡标线会及时进行提示,减少事故的发生。

相关链接

石家庄西部确定高速危化品路线

9月20日,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召开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座谈会,石家庄西部山区高速公路将划定一条危化品运输通行路线。

据了解,此次确定的西部山区危化品运输通道自冀晋省界经石太高速、太行山高速,京昆高速石太北线组成,长约72公里、共有隧道7对、桥梁51座、互通3处。其中石太高速限速每小时60公里,太行山高速限速每小时80公里,京昆高速石太北线限速每小时80公里。燕赵都市报综合)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