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到井陉县调研检查散煤治理工作

2019-10-25 09:46: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井陉县调研检查散煤治理工作时强调

严格散煤管控 强化协调联动

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

10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井陉县调研检查散煤治理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落实各项治污举措,把散煤治理摆在突出位置,实施严格管控,强化协调联动,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为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市大气质量持续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邢国辉一行实地调研检查了井陉县天长镇庄旺村型煤使用状况、井陉县散煤管控检查站工作等情况。“冬天村民怎么取暖?”“洁净型煤用得怎么样?”“热力能不能达标?”在庄旺村,邢国辉走进居民家中,详细了解洁净型煤推广使用情况,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宣传好、落实好洁净型煤政策,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在散煤检查站,邢国辉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检查了工作台账,强调要强化担当精神,严格履行职责,加大管控力度,杜绝劣质散煤流入市场。

邢国辉指出,做好散煤治理工作是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对于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城乡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指示要求,把散煤治理工作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内容,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抓实散煤治理工作,为推进全市大气质量改善作贡献,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蓝天白云。

邢国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洁净型煤的储备、配送、使用等各个环节,进一步摸清底数,制订详细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按时按量供应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安排专人进村入户,宣传洁净型煤的优点及相关政策,健全完善问题反馈机制,把洁净型煤推广使用工作做到位。要强化源头控制和执法监督,依法严厉打击销售、贮存、运输、使用劣质煤行为。要强化协调联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分工,及时研究解决洁净型煤使用和散煤治理中的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邢国辉一行还调研了天长镇宋古城保护开发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统筹做好天长镇宋古城保护开发工作,努力打造井陉文化旅游新亮点,拉动旅游业发展。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高标准制定古城保护规划,发挥本地优势,突出文化特色。要遵循保护为主、适度开发,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充分展示古城的魅力和活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游客和居民热爱古城、保护古城,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领导赵文锋,井陉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