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城市因你而美丽 石家庄评出最佳城市美容师

2019-10-26 09: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是石家庄市第九届环卫工人节。10月25日,石家庄市城管局在人民会堂举行“城市因你而美丽——石家庄市第九届环卫工人节表彰暨慰问演出”活动,表彰55名最佳城市美容师和20个优秀环卫班组。

活动现场宣读了《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表彰命名2019年度最佳城市美容师和优秀环卫班组的决定》,对刘艳丽、何云峰等55名荣获“2019年度最佳城市美容师”称号的环卫工人,清扫班组56班、广安街14班等20个荣获“2019年度优秀环卫班组”称号的环卫班组予以通报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长期以来,环卫职工不畏寒暑,尽心竭力,继承和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用勤劳的双手扮靓大街小巷。目前,“八区一县”共有环卫工人1万余人,清扫总面积6500万平方米。

在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近年来环卫工人待遇得到进一步提高。2019年1月,出台了统一一线环卫工人工资标准文件,合理确定环卫工人工资福利标准,实现“八区一县”环卫工人同工同酬、同城同酬;继续施行“以克论净”考核,由市财政列支专项资金,每月对2000名优秀环卫工人每人奖励500元;增加了环卫清扫作业经费,主城区清扫作业标准每平方米增加3元;建立了安全生产定期培训制度,新招录的员工进行3-6天的安全生产和业务培训,帮助其掌握预防个人危险和遇险时自救互救的常识方法;市政府每年拨款100万元,用于主城区各环卫作业单位从事环卫作业的一线职工因公死亡、致残、重伤的一次性救助。

省会持续加大环卫设施投入,机械化清扫车辆不断提档更新。2018年投资1.5亿元,购置环卫车辆274台;今年又投资6760万元,购置环卫车辆146台。过去的人工作业变成了现在的扫、冲、洗、保、洒“五位一体”作业模式,主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得到减轻,安全作业系数也得到了提升。

今年以来,广大环卫职工紧紧围绕争创国家卫生城市这一目标,推动环卫事业再上新水平。主城区全年开展了水冲机扫作业160万公里;规范生活垃圾清运,确保生活垃圾清运做到“车容不洁不出场、垃圾飘洒外挂不出场、垃圾混装不出场”。(记者赵晓华)

2019年度最佳城市美容师名单(55名)

长安区:刘艳丽 何云峰 郭胜强 李军辉 马梅先 王平华 张成肖

桥西区:高 杨 王会霞 郑锐利 胡金红 张树娟 魏永军 董建国

新华区:马长翟 安 静 黄淑环 刘淑杰 苗增祥 刘建平 宋兴涛

裕华区:郭俊茹 师红涛 谢焕文 刘瑞廷 刘宝红 陈会强 田凤辉

高新区:王书革 王文江 武巧玲 任灵芳 张 丽 韩美英 李翠英

藁城区:张建辉 郭志波 王顺利

鹿泉区:李惠珍 刘 斌 郄书珍

栾城区:常书风 冯 辉 朱秀敏

正定县:李玉敏 任芳芳 田玉凤

二环路管理处:贾悦磊 杨建国 张彦强

环卫处:侯军辉 谷建存 崔援越 林双更 左增立

2019年度优秀环卫班组名单(20个)

长安区:清扫班组56班 广安街14班 清运科小修班

桥西区:槐安1班 东风西路21班 机扫1班

新华区:北站清扫班 清掏1组 友谊大街班

裕华区:机扫2班 槐安5班众美2班

高新区:湘江道第7班组 珠江道第1班组 长江班组

藁城区:廉州中路班组

鹿泉区:太平河南北路清扫班组

栾城区:环卫二队第1小组

正定县:南城门清扫班组

二环路管理处:卫生八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