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高新区位居全国生物医药园区50强

2019-10-28 11:43: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高新区位居全国生物医药园区50强

全区生物医药企业数量达1623家

日前,第二届中国(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发展论坛中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高新区今年1月-9月共有457家生物医药企业入驻,生物医药企业数量达1623家,包括4家全国医药百强企业、7家上市企业,生物医药产业集聚成果显著。

2018年我市生物医药行业总收入达680亿元,占比全省行业总收入40%,在这两个数据中,高新区占到很高比重。如今,高新区综合竞争力居全国生物医药园区50强,排第7位。

近年来,高新区出台了包括“进一步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等在内的一批含金量很高的政策举措,全区拥有6个诺奖工作站,29个院士工作站、32个众创空间、17家科技企业孵化器、4个加速器,市级以上各类创新平台249家,打造了集“新药研发-孵化-产业化-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完整生物医药产业链条。

在市委、市政府“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框架下,高新区大力培育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通过构建高效的产业链条,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完善产业发展体系,综合竞争力得到明显增强,正持续不断地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着更多能量。(记者李彦水 见习记者祖晓晨)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