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互联网明星企业集聚发展 打造楼宇服务业新高地

2019-10-28 14:10: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互联网+”发展热潮中,与互联网有关的业态崭露生机,一跃成为服务业的新亮点。万达广场、勒泰中心、万象城等一批时尚城市综合体建成后,纷纷瞄准互联网业态来提升楼宇的知名度、影响力和辐射力,通过专业招商、定向招商等,大力吸引国内外互联网行业的知名品牌、高成长性企业入驻,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新高地。

坐落在中山路商圈核心区域的勒泰中心,就聚集了一大批互联网业界的翘楚。华为、腾讯、百度、新浪、支付宝口碑等企业的河北总部或是事业部,在写字楼导引牌上都能找到。

围绕“互联网企业商务生态圈”的目标,勒泰中心将A座和B座写字楼共11.5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定位于互联网特色进行楼宇招商,优选了一些具有高成长性的互联网企业及产业链延伸企业入驻。

据勒泰中心总经理王海立介绍,目前A座写字楼有近百家互联网领域的双创企业;B座的250多家入驻企业中,“互联网+”相关企业近半数。从2017年开始,勒泰楼宇就晋级纳税“亿元楼”行列。

盘古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百度在河北的营销代理公司,在勒泰拥有6000多平方米的办公区域,他们的业务涵盖设计、制作、软件开发、信息推广等多个领域。“作为品牌企业自然是选择品牌写字楼入驻,这对企业本身的品牌影响力也是提升。”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国肖娜告诉记者,企业共有700多名职工,平均年龄为29岁,“这里的时尚职场是吸引青年人才的重要砝码,在工作之余,大家还可以享受综合体配套的购物休闲娱乐等体验业态。”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北代表处的行政部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落户勒泰,最吸引他们的是物业服务,“这里的物业符合华为的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观,即以客户为中心,以生存为底线。”她说,勒泰所提供的休闲娱乐、餐饮、住宿等业态,优化了员工的职场环境,工作起来更惬意。

为了给生态圈里的企业量身定做专业服务,勒泰中心对写字楼进行了高端电子商务、通信、搜索引擎、互联网金融办公区、门户网站等多个功能划分区,使得业界企业交流起来更方便。

“这栋楼里有20多家我们的业务客户。”河北方胜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唐瑛介绍说,该企业是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河北的全资子公司,例如阿里巴巴、三星等合作客户在河北的职工招聘、培训、劳务派遣、岗位外包等业务,均由其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勒泰打造的互联网生态圈中,企业间的互动很频繁。勒泰时常组织企业联谊会,以沙龙、论坛等多种形式搭建沟通平台,使圈里企业在业务上达成对接。

长安区发改局有关人士表示,围绕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接下来该区还将根据楼宇特色,以产业集聚的形式发展互联网产业、总部经济等,增强产业竞争力,加快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记者焦莉莉 实习生宋蕊)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