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张志恒美术作品展在正定中学举办

2019-10-28 14:12: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张志恒美术作品展在正定中学举办,展出作品近60幅,多为山水画,还有几幅风景、人物速写等。

张志恒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曾师从李行简、卢沉等名师。20世纪80年代当选为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北分会理事、河北画院特聘院外画师。1973年至1983年在河北省展览馆美术工作室从事绘画和设计工作,此后调入河北工人报社任总编室主任、主任编辑兼记者。

张志恒现为中国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新闻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一级美术师。

他50年来致力于中国山水画的学习、创作与研究。山水画创作多取材于大自然中的平凡景物,并以他自己特有的视角观察、认识和表现大自然。其作品力求给观者既提供一定的形象依据,又留有一定的想象余地;既不是客观景物的如实摹写,也不是摒弃具象描写只是单纯个人主观情绪的抒发,而是借景写情、融主客观为一体的艺术意境的展现。文化部艺术品鉴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欧阳希君评他的画:他笔下的山水挺拔雄浑,但更多的是一派秀丽,一片祥和。聚居的人家,漂泊的渔船,垂钓的渔者……在他笔下胜似仙境,却是人间。他的画不离奇、不新锐,却有能够怡情的山水之美。 (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