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裕华区扎实开展“双问计”,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2019-10-28 15:30: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主动走访 积极接访 全力化访

裕华区扎实开展“双问计”,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裕华区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重点工作任务,把开展“双问计”活动作为转作风、促工作、解难题、抓落实的有效载体和抓手,与“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紧密结合、同向发力,做到“向上问计”主动作为,“向下问计”广开言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环境。

●主动走访听民声

裕华区在辖区开展了“走百户、访千人”活动,在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同时,深入群众家中认真倾听民声,征集百姓对社区管理、城区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既深入了解了社情民意,又方便了群众不出家门反映诉求,受到辖区居民普遍欢迎。

今年以来共走访群众180余人,征集意见建议200余条,并分门别类梳理交办,限期办结。

●积极接访除民困

裕华区每天都安排一名区级领导接待来访群众,并按照“三公开”原则,及时将接访领导姓名职务、分管工作、接待时间、接待地点通过电子显示屏和宣传栏等形式面向社会公开,确保来访群众随有随接。

对来访群众反映的政策性、专业性问题,该区安排入驻区群众工作中心职能部门人员依法依规进行解答,明确化解时限,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对一时无法解决的,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确保群众诉求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回应。

裕华区还注重从群众反映的信访诉求中发现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努力为区委、区政府了解社情民意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的意见建议,推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产生,提升信访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促进信访工作质量提升。

●全力化访解民忧

裕华区为加强信访案件督办力度,建立了《初信初访台账》,当信访事项办结期限还剩7日时,提醒相关责任单位加快办理进度;当办结期限还剩3日时,通知相关责任单位主管领导,防止超期办结现象发生。截至目前,共转送、交办初信、初访信访事项81件,其中70件已办结。

为进一步提高信访群众满意度,针对涉及民生的信访事项,大力压缩办理时限,该区推行“2622”办结制,即责任部门在收到转(交)办通知后2日内对群众反映的诉求进行调查,6个工作日内形成初步处理意见,之后2日内完成答复处理意见审核工作,再由2日内完成向信访人送达工作。目前,已有32件民生事项得到妥善解决。(记者冯治 通讯员杜佳鹏、贾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