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拥有95家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 数量居全省第一

2019-10-29 09:24: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拥有95家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

数量居全省第一

近日,省科技厅在石家庄市赞皇县西阳泽乡大河道村大枣专业合作社设立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该工作站将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和技术需求,深度服务当地农民,提升农业产业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全市省级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达95家,数量在全省居首位。

针对相关县域的人才需求,近年来,石家庄市先后向4个经济相对落后的县派驻了99名农业科技特派员,作为农业科技领域的专家级人才,这些农业科技特派员深入到农业生产第一线,开展科技服务,组成专家服务团,建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实现了科技人员与受援单位需求精准匹配,形成了全覆盖的特色产业扶贫技术服务体系,实现了技术服务与产业需求有效对接。

今后,这些农业科技特派员还将通过引进新技术、新品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举措,开展技术服务、成果落地、示范推广,开展联合技术攻关,解决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为落后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持和强大的智力服务。到2020年,石家庄市农业科技特派员总数将达到2000人左右,继续居全省第一位。 (记者李彦水 见习记者刘佳鑫)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