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裕华城管创新举措提升市容环境 “链条式”联合执法见成效

2019-10-30 13:58: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辖区在市容环境中仍存在的问题,裕华区城管局结合效能革命的深入开展,创新举措,形成“条块结合、链条管理、部门呼应、紧密配合”的工作格局,实现提升质量、提升效率的强大合力。

近日,记者在富强大街与槐岭路交口看到,多名城管执法人员与环卫工人正列队准备,将对槐岭路沿街不规范经营现象进行清理。不一会儿,城管执法人员分两队,对沿街门店逐一检查。

在槐底菜市场对面,一家鲜肉店不仅出店经营,且门前便道上堆放了一些货物。城管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责令商家将便道上的物品立即搬走。待商家搬空物品后,环卫工人将路面上的垃圾清扫干净。

在体育大街与槐岭路交口东北角,城管执法人员发现一处公共花池被邻近的商家长期占用,种上了蔬菜。执法人员对花池进行清理,恢复原貌,并对涉事商家进行了教育。随后,环卫工人将清理出的垃圾杂物进行了清运。

当天,通过这种联动链条执法,该区城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环卫人员60余人,执法车8辆、大型垃圾压缩车1辆,依法暂扣外摆物品100余件,清理无主垃圾150余处。

“通过部门联动机制,沿街的商户门店从以前的乱扔、乱倒、乱泼,经过管理人员的门前‘三包’管理说教,改变为环卫工人定时上门收集垃圾,促使门店改变了陋习。”裕华区城管局副局长李刚对记者说。他介绍,通过这种“链条式”管理,各部门呼应配合,以前整治一条街要三天,现在城管、环卫、渣土三个部门配合,一天就能把一条街道的市容环境卫生精细地整治出来。

裕华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协调联动、链条式管理机制的建立,整合了各部门的资源,使各区域、各部门之间加强了沟通,消除了过去遇到问题相互推诿的现象,极大提升了城管工作效率。(记者靳晓磊 见习记者刘俊科)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