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中华好家风 家风行燕赵”系列活动落幕

2019-10-30 19: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0日下午,“中华好家风 家风行燕赵”系列活动最后一场在以岭药业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吴培源摄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吴培源)今天下午,“中华好家风 家风行燕赵”活动在以岭药业举办。这次活动是“中华好家风 家风行燕赵”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三场,也是该主题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

该系列活动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卫视频道联合主办,以节目嘉宾(榜样人物)现场演讲+访谈+互动等形式,先后走进大学校园、美丽乡村以及厂矿企业等具有代表性的场所,聚焦真实动人的家风故事,用更贴近百姓的方式,讲述家风故事,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国家庭家风的文化情感,体现一代代传承不息的精神坚守。

10月30日下午,“中华好家风 家风行燕赵”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在以岭药业举办。图为李保国的爱人郭素萍发表演讲。 记者吴培源摄

在活动现场,太行山上新愚公、人民楷模李保国的爱人郭素萍,用爱心和责任为艾滋病患儿撑起一片天的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以及助残脱贫有新路的行唐残疾人双创园园长贾茹三位嘉宾,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为现场观众深情讲述了令人感动的家风故事,15位以岭药业的优秀职工代表组成的家风观察团与嘉宾就演讲内容进行互动,观众掌声不断。

“开口说爱”是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在这个环节里,以岭药业职工段江涛在台上讲出自己的故事,并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不料父母惊喜现身,与段江涛相拥,同样表达了自己的爱意,回应中带着激动与幸福,现场氛围温馨感动。

“中华好家风 家风行燕赵” 活动通过对家风故事的遴选、挖掘和呈现,拉近了故事和观众之间的距离,更能让观众对家风故事传递出的价值理念产生共鸣感和认同感,活动有意识地让受众的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展现出好家风在当下的重要现实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