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迎宾大道的冬红海棠红了

2019-10-31 09:2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霜降时节了,这两天走在石家庄市迎宾大道裕华路上,有心人会发现,机非分车带里的冬红海棠树上又挂上了一簇簇小红果。今年是这些冬红海棠第五年挂果。冬红海棠的果实即使到了冬季也不落果,能一直挂到来年二三月份,是海棠家族果实观赏期最长的品种。别忘了,它们在春天可是曾奉献了满树繁花的。

10月30日,记者在建设大街以西裕华路两侧的机非分车带内看到,曾在春天给人们带来满树海棠花的冬红海棠,现在已经是满树小红果,一嘟噜一嘟噜的小红果在满树绿叶间挂得挨挨挤挤。冬红海棠,果形端正,圆圆的果子很可爱。夕阳照耀下,果皮光亮,果子颜色红得诱人,像是迷你的小苹果。

园林专家介绍,这些冬红海棠已经是第五年挂果了,冬红果海棠,属于苹果属蔷薇科,落叶小乔木。秋末果子开始变红,即使到了深冬叶落,红果不落,是冬日里难得的美丽风景,冬红海棠是海棠家族果实观赏期最长的品种,它非常完美地解决了园林绿化景观中冬季单调的现状。在冬季下雪天,白雪映衬着枝头红红的果实,实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石家庄,它们除了点缀在水系和公园内,冬红海棠集中栽植在裕华路两侧的机非分车带内。裕华路机非分车带里种植的冬红海棠,是2012年秋天首次引进的,2013年又种了一部分。主要分布在裕华路的东二环至西二环之间,共1700多棵,主要集中在中华大街以西;平安大街—建设大街;体育大街—翟营大街等路段。

冬红海棠不仅果子诱人,春天的海棠花更是漂亮,花苞是胭脂红,花开时,初是粉红色,后来就变成白色,夏天里,满树小青果,秋末冬初开始慢慢变红。园林专家在此提醒人们,冬红果海棠春天观花,夏秋观果,是非常不错的树种。海棠果作为一种观赏果,现下已经打药,不宜食用。提醒大家,爱护这满树红色的果子,不破坏不采摘!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