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0-31 09:53: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全面深入检视问题 真刀真枪抓好整改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邢国辉主持并讲话 张绍廉到会指导 邓沛然等发言 司存喜刘明轩列席

10月30日,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以及市委主题教育安排,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深入检视问题,真刀真枪抓好整改,切实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绍廉,副组长郝彦龙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等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精神,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接着,邢国辉带头发言,邓沛然等市委常委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收到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经过市委常委同志的共同努力,这次专题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目的。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认识、端正行动,在列出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着力在持续深化检视和全面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从现在做起,一件一件去整改,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提升党性修养。要带头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上作表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对党忠诚、锤炼坚强党性。要时时、处处、事事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明规守矩、细照笃行上见成效,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深刻检视问题。要从市委常委带头做起,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勇气,坚持以党章党规为镜,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的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情况,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经常检视自我、及时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特别是要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真正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深,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查找出的问题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与开展“十个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逐条进行盘点梳理、逐项细化整改举措,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确保如期整改落实到位,努力在主题教育中当好标杆、作出表率,让干部群众看到真真切切的变化。

会议要求,要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上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具体招法,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激发干事热情、强化担当作为,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列席。 (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