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到石家庄高新区调研检查人才工作

2019-11-01 09:25: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高新区调研检查人才工作时强调

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智力支撑

在《石家庄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10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高新区调研检查人才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智力支撑。

邢国辉一行在高新区实地调研了石药集团生物研发中心、石家庄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石药集团,邢国辉考察了抗体原液中心、生物药物研发中心,听取人才引进情况汇报。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邢国辉详细了解企业入驻情况,考察了蚂蚁众包、诺亚德汇人力公司、魔方微猎、神州顺利办等企业,听取企业运行情况。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石家庄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暨人才工作座谈会,听取高新区、藁城区人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广泛征求专家人才的意见建议。会上,人才绿卡A卡专家代表曲兆松、李春雷、郑文跃、朱宏,人才绿卡B卡人才代表李梅、张伟、张含、孙明哲分别作了发言。邢国辉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与大家亲切交谈,要求组织、人力等部门要认真梳理专家人才的意见建议,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逐项拉出清单,研究具体措施,推动我市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

邢国辉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提高站位、转变观念,真心实意重视人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大抓人才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建设“四高四强”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把做好人才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充分发挥人才的重要作用。

邢国辉强调,要着眼发展、良性竞争,求贤若渴寻觅人才。要千方百计引才,持续放大“人才绿卡”效应,抓好《石家庄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贯彻落实,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引导人才向重点产业集聚、向经济建设一线集聚。要发挥优势育才,充分发挥驻石高校多、职业教育强的资源优势,大力培育实用型人才。要慧眼识珠选才,以开展“双问计”活动为载体,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践中发掘人才。

邢国辉强调,要创新机制、搭建平台,不拘一格使用人才。要围绕我市“4+4”现代产业发展需求,积极鼓励企业、高校院所多种方式柔性引进高精尖人才,为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搭建出彩平台,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用合作,支持帮助各类人才承担重大科研课题,为各类人才实现人生价值提供广阔舞台。要完善评价机制,科学做好科技、医疗卫生等领域人才的分类评价工作,持续做好持有人才绿卡人员创新创业的考核认定,让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邢国辉强调,要强化服务、真心关爱,如获至宝留住人才。要让人才发展更顺心,充分发挥人才工作服务中心职能,构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的环境。要让人才办事更省心,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运用好人才服务24小时热线,为人才提供“一站式”审批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让人才生活更舒心,坚持和完善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千方百计帮助人才解决实际困难,解除人才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营造氛围尊重人才。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切实解决人才工作中的瓶颈问题。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做好人才工作政策的宣传、落实及检查,加强工作统筹,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李雪荣、张效春、赵文锋,高新区、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