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人的骄傲 阔别1102天之后永昌重返中超

2019-11-03 09:33:51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自己的热血与力量,为城市拼出一个奇迹!11月2日,在2019赛季中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石家庄永昌在河北奥体中心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在冲超希望极为渺茫的情况下,全队以2比0力克新疆雪豹队。从而以2分的优势力压两个冲超对手贵州恒丰、长春亚泰,在时隔1102天之后重返中超,让奋斗的光荣与梦想,闪耀在城市上空。

35613名球迷来到奥体中心为心爱的球队加油助威,逆境中永不放弃,永昌全队从开场第一分钟便用海浪般的进攻将对手压制在对方半场内,随着比赛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全场球迷都在焦急地等待进球的到来。

中场休息后,永昌的攻势依旧猛烈。期待的进球终于到来,第68分钟,21岁的小将李金阳替补出场第一次触球,就助攻队友臧一锋打破了新疆队的球门,瞬间引燃了奥体热烈的情绪。第88分钟,石家庄球员刘鑫瑜妙传穆里奇再入一球将胜利锁定为2比0。终场哨响后,全场球迷与队员们一起等待贵州恒丰、长春亚泰两场比赛的结果。消息传来,贵州恒丰0比1负于北京体育大学队,长春亚泰1比4惨败给黑龙江FC,众志成城的石家庄永昌以56分的成绩力压对手,沸腾的奥体中心成了一片蓝色的海洋。

2015年,石家庄永昌征战中超的第一个赛季曾在大江南北掀起蓝色狂飙,最终获得第七名的佳绩,但在2016年因战绩不佳降入中甲。过去两年里,永昌两次冲超功亏一篑,这个赛季球队数次遭遇困境,又一次次在挫折中奋起。球队遭遇了中途换帅的动荡,经历主场0比5的惨痛失利,也曾在客场被压哨绝杀。但正是凭借着一股韧劲儿,永昌在联赛最后阶段绝地反击,赢下了最后10场联赛中的8场,经过三年卧薪尝胆,终于实现了让石家庄再次拥有中超球队的城市梦想。

这一天,所有球迷激动的泪水,属于石家庄。所有骄傲的掌声和呐喊,属于石家庄。(记者刘真)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