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帮百姓解决操心事烦心事 栾城区“面对面”问政求实效

2019-11-04 09:40: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在栾城区福美小区C区北门,往日随处可见的流动商贩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被卖货小推车所挤占的道路也恢复了畅通。市民王桂花高兴地告诉记者:“多亏了这套电视节目,困扰居民好长时间的问题终于彻底解决了。”

这套电视节目说的是栾城区新近推出的《问政“面对面”》。节目播出后,栾城区有关部门对照具体问题,迅速行动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强力整治,为彻底改变以往“治理——反弹——再治理——再反弹”的现象,还将以前流动摊贩经营的便道划为免费停车场,既方便了市民停车,又有效防止了占道经营现象的反弹。看到问题得以彻底解决,附近的居民纷纷点赞。

栾城区将问政节目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现场拍摄等形式,直观地反映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热点、营商环境中的“堵点”以及城市治理中的难点问题,同时更好地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认真检视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这也是该区对主题教育开展方式的一次有益的探索。

活动每月举办一次,邀请各乡镇党政机关、区直窗口服务单位和综合部门、承担十项惠民实事工程责任单位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就该区十项惠民实事进展情况,“二三五”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等进行现场访谈。

问政“面对面”问出了民心、民意。针对居民群众提出的在人口密集场所加大公共厕所建设力度的诉求,今年该区投资250余万元,新建8座公厕,改造2座老旧公厕,进一步提高城区公厕覆盖率;针对百姓提出的保留公交216路,新增公交219路的建议,该区积极协调市有关部门增加和调整公交线路,进一步方便了百姓出行。“这套电视节目不是作秀,是实打实给群众办实事。”这两天,终于如愿坐上公交车进市区的南客村村民王新花,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发生在身边的许多变化。

问政“面对面”也成为各部门各单位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一面镜子。访谈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收集各类民情民意131个,聚焦问题,各部门全力解决促落地。目前已经解决130个,一个正在协调解决中。

问政“面对面”关注的不仅有百姓民生,更关注中心大局。该区通过问政平台广泛凝聚力量和共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4+2+1”现代产业总体安排,围绕省市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定位,努力在招商量和质上实现新提升,同时,发挥好“栾城区企业家微信交流群”等平台作用,坚持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常态化,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记者戴丽丽 通讯员段锟、刘欣)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