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海关查获6件鳄鱼皮制品

2019-11-05 10:0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呼延世聪)日前,石家庄海关立案调查一起涉嫌邮寄鳄鱼皮制品进境案,查获鳄鱼皮包、包带等疑似鳄鱼皮制品6件。经鉴定,上述制品均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Ⅰ或附录Ⅱ物种。

据悉,当事人徐某在境外购买鳄鱼皮包、包带等疑似鳄鱼皮制品6件、重约2.4千克,后邮寄到境内。据徐某介绍,这个包裹既没有向海关申报,也没有取得《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及其他许可证件。

我国于1980年加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对列入《进出口野生动植物种商品目录》管理范围的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含通过人工驯养或者人工繁殖获得的),均实行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必须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申报和审批,并在进出口报关前取得国家濒管办或其授权办事处签发的国际公约规定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或我国规定的《野生动植物允许进出口证明书》。

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在出境旅游、邮寄物品时,要了解好相关法律法规,切勿盲目购买濒危动植物及制品,更不要未经许可携带、邮寄出入境,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此外,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