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全国中学生校园诗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9-11-05 11:10:17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至3日,由华东师大、中国教育报、全国中学生诗会联盟共同主办,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承办的“根脉·曙光”第十届全国中学生校园诗会在石家庄市举行。

本次诗会恰逢全国中学生校园诗会十年庆典。该诗会由被誉为“最中国的学校”——苏州十中牵头发起,包括清华附中、福州一中、郑州外国语学校、上海交大附中、合肥一六八中学、杭州二中、南京东庐中学、银川二中、石家庄四十四中、东北师大附中、邯郸一中等学校联合发起。

本届诗会主题为“根脉·曙光”,第一篇章为“山河根脉”,第二篇章为“青春激韵”,第三篇章为“华夏曙光”。来自北京、天津、邯郸、苏州、南京、上海、银川、合肥、大连等17个地区的30余所学校的诗生演绎了精彩的诗歌作品。

全国中学生校园诗会旨在回归诗歌的质朴纯粹,传承国粹文化,点燃诗情人生。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作为此次诗会东道主,在主题选择、诗歌创作、会议安排等方面都将河北地域文化融入其间,以本土承载诗意,以真我传达诗性,以激越之心共唱祖国赞歌、共迎华夏曙光。(铁军)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