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11月底前石家庄市县两级均要建立未成年人保护机构

2019-11-06 14:0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蔡艳荣)为促进全市儿童福利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由石家庄市民政局主办,石家庄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承办的全市儿童督导员培训会召开,各县(市)、区儿童福利工作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全市各区街道(乡镇)儿童督导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上指出,11月底前,市、县两级均要建立未成年人保护机构。

石家庄市民政局副局长常俊华提出,强化兜底保障,牢牢守住儿童生存的发展底线。要确保各类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生活有保障、监护不缺失。要巩固儿童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履行儿童监护兜底职责,分类施保。夯实工作基础,加快推进机构建设。县级民政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11月底前,市、县两级均要建立未成年人保护机构。扎实推进儿童福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资源整合,打造区域性儿童福利机构。实施多样救助,全面提升儿童福利的各项政策水平。深入开展“明天计划”“孤儿助学”等重点项目,规范家庭寄养、儿童收养工作。

民政部部级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童小军教授是本次培训的授课教师之一,她重点从儿童权利以及儿童福利工作中的政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为学员进行了集中讲解。“儿童福利工作更像是一场全民战争,必须做好群众工作。”在培训中,童教授的讲解让参训学员对儿童福利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

据悉,本次培训是机构改革后,石家庄市举办的首次儿童福利工作培训会,其培训对象是设立在乡镇一级的儿童督导员,通过乡镇一级儿童督导员的上传下达,以指导村(居)一级儿童主任更好开展工作。

本次培训对于打通儿童福利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