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供暖那些事儿, 您关心的都在这儿

2019-11-06 14:1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会嫔)11月5日,距离11月10日达标试运行指日可待,石家庄市各个供热企业已准备就绪,进入了供热前的倒计时状态。对于市民关心的供暖的那些事儿,记者帮您一一拉直问号。

●华电已完成各项改造工程

11月5日,石家庄华电供热有限公司召开2019至2020年度采暖季供热动员大会。记者从大会上获悉,该公司供热规模达8600万平方米。2019年华电供热投资5.12亿元,开展了汽网改水网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串改并工程等重大、特大基建技改项目,共新建、改建供热管网78公里,改造供热面积1402万平方米,改造换热站243座。目前,各项工程均已完工。

华能供暖已准备就绪

记者从华能石家庄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 2019年石家庄市鹿泉区供热规模达到2500万平方米。今年上安电厂在鹿泉南部区域供热特许经营权范围内共投资近2亿元,开展了新入网连通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串改并工程、商业供热专项改造工程等多项技改项目,共新建、改建供热管网50公里,改造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改造和检修换热站55座,新上大温差机组容量34MW。目前,各项工程均已如期完工。

5日已有一次管网带温试运行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2019至2020采暖季供热运行保障方案,11月7日带温试运行。11月5日已经有企业开始一次管网带温试运行。今年石家庄市供热咨询电话为12319,目前电话量较少,电话的内容以咨询空置房问题、收费问题为主。

供暖热点,记者帮你问

石家庄市华电供热有限公司供热面积占省会主城区供热面积的55%左右,记者以该公司为例,对省会市民比较关注的供热问题进行了相关采访。

>>记者:去年申报了空置房,今年不用热还需要再申报吗?

石家庄华电供热有限公司负责人:需要。空置房申报时间为每年的9月1日至10月15日,逾期将不再办理,用户需按全额交费。每年9月前,原空置房的采暖费将自动结转为全费,默认为用热状态,不用热的用户,还需在规定时间进行空置房申报。

>>记者:热费发票怎么开具?

石家庄华电供热有限公司负责人:如需采暖费发票报销,在交清本采暖期热费后,持有效交费信息(交费成功的截图或银行凭条)到公司片区开具热费发票或登录“华电供热”微信公众号,提交电子发票需求。热费发票开具时间为每年11月、12月的13日至23日(周六日正常办公),过期不予办理。

>>记者:暖气不热向谁反映?

石家庄华电供热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您家暖气出现停供、温降、不热等情况,请先自查原因,如无法查明,由物业管理小区换热的,应及时向小区物业公司反映;如您是由供热公司直接管理的,请向所属片区站的客服专员反映;属于住户产权范围内的供热设施出现问题(如家中管道、暖气片等),由业主自行维修。

>>记者:室温不达标的退费标准和流程是什么?

石家庄华电供热有限公司负责人:采暖季期间室温不达标,用户可向所属片区提出测温申请,由客服专员上门测温,经双方共同确认填写《测温记录表》,双方各留存一联;每年3月1日前供热公司统一对测温情况进行汇总,并上报审批进行统一退费,费用自动退入热费卡内。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