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每年此时流感增强,注意预防感冒

2019-11-07 09:5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檀亚楠)11月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秋冬季流感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10月20日,石家庄市报告临床诊断流感病例数较2018年和2017年同期均有所增加,主要是进入9月份后流感报告病例数开始增加,但通过采集病人的鼻咽拭子进行病原学检测,还没有检出流感病毒。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表示,石家庄市流感流行期通常为每年的10月份至次年3月份,结合往年的流感流行规律,预计11月起流感活动开始逐渐增强,到12月进入高发期,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相关链接

流感预防措施

(一)公众预防措施

1.养成并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在公共场所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

2.养成并保持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如均衡清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在流感高发期,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到公共场所少触摸环境物品。

3.保持良好的居室和环境卫生状况。保持居室和环境卫生清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寒冷冬季每天至少开窗通风2次(上、下午各一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对流感病人居室和使用过的物品进行消毒。

4.接种流感疫苗。这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特别是儿童、老人、孕妇、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接种流感疫苗可减少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5.及时就诊。一旦出现高热、全身肌肉酸痛、咳嗽或咽痛等流感样症状,应及时就医诊治。就医时注意告知医生自己近期的外出史、同类病人和禽类的接触史。

(二)学校、托幼机构预防措施

认真执行晨午检、因病追踪制度;隔离治疗病人;做好教室等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及时报告疫情。学校发生流感聚集性疫情后应尽早报告辖区县级疾控中心并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等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