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省市联合行动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儿童和学生用品

2019-11-07 11:37:3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劣质儿童玩具。 记者张海强摄

11月6日,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河北省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成果展暨假冒伪劣产品销毁活动,在石家庄市翔宇环保有限公司举行。据悉,此次销毁的假冒伪劣儿童和学生用品共计2.9万余件,货值130万元。

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事关下一代的身心健康,事关千万家庭的和谐幸福。年初,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聚焦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校园跑道原材料等产品,部署开展了2019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旨在通过整合监管资源、加强多方联动、提高监管效能,着力强化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促进产品质量水平整体提升,努力让广大少年儿童穿得称心、用得舒心、玩得开心。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把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活动,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了持续不断的大检查、大整治。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儿童和学生用品生产企业2903家,检查学校周边商场、超市、重点批发市场3806家,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51次,撤销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48张,查办案件146起,罚没金额156万元。

活动现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查获的2.9万余件、货值130万元的假冒伪劣儿童玩具、学生文具和校服等重点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记者李惺)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