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裕华交警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9-11-08 09:3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任性逆行 1小时24人收到罚单

裕华交警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珂)11月7日上午,石家庄裕华交警在槐安路与育才街交口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在现场,1小时内民警查处违法行为24起,并对违法者进行了批评教育。

●任性逆行 1小时之内24人被罚

11月7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槐安路与育才街交叉口,跟随裕华交警大队民警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在现场记者看到,路口西侧的斑马线上不断有电动车从南向北疾驰而过,民警将他们一一拦停。“您应当靠右行驶,您现在这是逆行,违反交通法律法规,请您到这边按规定交一下罚款。”在民警的指示下,违法市民将电动车推放到不影响通行的位置,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也耐心为不明所以的市民进行解释说明。

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队长王涛告诉记者,该路口地处怀特商圈,周边有多家商业广场和多所高校,人流量、车流量一向较大,因而交通违法现象也较为突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等违法行为较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尽管违法逆行的理由各式各样,有的为了赶时间,有的为了偷懒少走点儿路,但归根到底都是“图自己方便”。有个别市民被告知违法时还一脸不解,“我看大家都这么走,我这么走怎么就不行了?”一位逆行的电动车骑行者发出疑问,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该市民才恍然大悟,一再表示今后决不再犯。

●“抢秒”过路口 将自己与他人置于险境

“不要等到被开罚单了才后悔!”在1个小时的专项整治里,民警纠正和查处非机动车逆行的违法行为24人次。据了解,针对非机动车及行人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随意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各交警大队强化市区重点路口常态化整治力度,加强路口管控,在处罚的同时做好劝导工作,提高当事人遵法守法意识。

不少过往市民为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行动点赞。“交通违法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一位市民表示,“抢秒”过路口不仅毫无意义,而且还会将自己与他人置于危险境地,得不偿失。

另外,不少市民也表示,对交通法规的不熟悉也是非机动车逆行等违法行为频发的原因之一。《石家庄市交通文明守则》规定,行人遇路口红灯时,应在等候区内等候放行;非机动车遇路口红灯时,应在停止线内或等候区内停车等候,不得越线停车;行人应按交通信号灯通过路口;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或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或行人过街设施推行通过;未满12周岁人员不得驾驶自行车,未满16周岁人员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的非机动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十五公里。不得在道路上学习驾驶非机动车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