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省市联合桌面演练应对口岸突发公卫事件

2019-11-08 10:06: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卫生健康部门与石家庄海关联合举办了一场应对河北省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桌面演练。

本次演练为输入性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防控综合演练。以我省发现一起某病毒病输入疫情为背景,设置了病例发现与先期处置、病例报告、转运与收治、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送检、疫情确认发布、病例救治、响应终止等环节。着重展示了口岸卫生检疫和地方卫生健康部门在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医疗救治、疾病防控、生物安全、风险沟通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演练采用桌面推演方式,全省各市及雄安新区卫生健康部门、各隶属海关共70余人参加演练。演练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出发,设计情景紧贴实际,组织安排周密,交流互动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和口岸卫生检疫能力建设的成果。省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抓住重点环节,把握疫情动态,做好防堵结合,加强部门协作,及时开展报告处置;同时强化能力建设,科学有效应对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