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邢国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大力开展植树造林 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2019-11-09 07:20: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元氏县参加2019年秋冬季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大力开展植树造林 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邓沛然司存喜刘明轩参加

11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等领导同志来到元氏县苏阳乡万花山森林公园,与1000多名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共同参加2019年秋冬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迅速掀起秋冬季大规模植树造林热潮,为省会大地再添新绿,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万花山森林公园植树造林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上午9时许,邢国辉、邓沛然、司存喜、刘明轩等领导同志来到植树点,认真听取2019年全市植树造林工作和元氏县植树造林及万花山森林公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随后拿起铁锨,加入到植树队伍行列,同大家一起挥锨铲土、栽植新绿。扶直树苗、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邢国辉接连植下数棵油松、侧柏,他一边植树一边同大家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苗木来源、适宜树种、土壤墒情等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要种好养好管好,确保成活率。

邢国辉指出,植树造林能够净化环境、保护水土、美化家园,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对于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抓好植树造林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迅速掀起秋冬季植树造林热潮,让省会大地绿起来美起来。

邢国辉强调,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合理摆布力量,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如期完成今年造林绿化任务。要认真编制绿化规划,精心挑选树种,既要增加绿量,又要增添色彩。要严把造林质量关,加强科学管理,完善日常管护机制,着力做好技术指导、苗木调配和检查验收等项工作,切实提高树木成活率。要把植树造林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等结合起来,组织动员农村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苗圃、花卉、中药材等产业,切实增加群众收入,全面提升造林绿化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黄土沾染衣角,汗水渗出脸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协作配合下,1万余株白皮松、侧柏、油松迎风昂首挺立。来年,这里将成为一片浓荫,为省会改善生态,为群众增添景致。

据介绍,今年我市规划造林面积107万亩,上半年已完成造林87.5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0万亩,封山育林20万亩,森林抚育27.5万亩,占全年计划任务的81.78%。今年秋冬季,我市重点围绕抓好“三沿三旁”造林绿化工程,统筹开展通道绿化、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国省干道绿化等补植改造,确保12月10日前完成全年造林任务。

市领导王厚恩、赵文锋,市林业局、元氏县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