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长安区网信办帮爱心奶奶圆梦 二十多件毛衣送往福利院

2019-11-09 12: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扬、王英华、梁星宇)近日,一则《九旬奶奶心系孤弃儿童,五年手织二十多件毛衣欲捐赠》的新闻引发网友关注,经石家庄市长安区网信办多方联系,最终为老人找到了接收毛衣的单位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

据了解,王奶奶年近九旬,五年来编制了毛衣20余件,主要适合3岁左右的儿童,希望亲自把这些毛衣送给适龄孤弃儿童。11月7日一早,长安区网信办工作人员来到长安区河纺社区王奶奶家,全程协助完成毛衣的捐赠工作,帮王奶奶完成心愿。干净整洁的屋子里,王奶奶仍在编织着,看到来人了,老人放下手中的针线,边收拾毛衣边说:“我寻思着快九十了,织点毛衣捐给孤儿院,这么着就织起来了,没有别的想法。”她边说边抓紧打包毛衣,想早点见到福利院的孩子们。

上午10点,王奶奶来到了福利院,想到自己织的毛衣就要穿到孩子们身上,王奶奶的脸上洋溢着欢喜:“织了几年,这些衣服总算有着落了。”来到教室,王奶奶拿出自己精心编制的毛衣,和工作人员一起帮孩子们穿上,时尚合身的毛衣温暖着孩子,也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临走前,老人又拿出1000元现金,捐给了儿童福利院,“来得太匆忙了,没给孩子们买点好吃的,这些钱希望可以给孩子们改善伙食。”

在和王奶奶短暂的相处中,一行人深深地感受到了老人浓浓的爱心和高尚的情怀。王奶奶1955年时随着爱人工作调动从天津来到了石家庄,成为了省四院的一名妇产医生,曾经,她用双手接生了无数新生命,如今她年近九旬,儿孙满堂,生活幸福,却时刻不忘孤弃儿童,她手中编制的不仅仅是毛衣,更是人间的大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