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第二十六届“彩色周末”圆满落幕

2019-11-12 10:48: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舞蹈庆祝 用歌声表白

石家庄市第二十六届“彩色周末”圆满落幕

乐声悠扬、舞姿蹁跹。11月11日上午,石家庄市第二十六届“彩色周末”闭幕式大型文艺演出在解放广场上演,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现场掌声、音乐声汇成欢乐的海洋。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群艺馆、桥西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新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演出以“我和我的祖国”“到人民中去”为主题,通过合唱和舞蹈的表现形式,运用彩色花板、彩球和彩条等道具,形成台上台下共同表演、演员与观众浓情互动的热烈氛围。

当天的活动以大型民间舞蹈《花杆舞》为序幕,掀开一幅万众齐心、国泰民安的壮美画卷。紧接着,《游击队之歌》《南泥湾》《万泉河水》《爱我中华》《十送红军》《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表达了大家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喜悦心情。特别是当《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台下观众情不自禁齐声合唱……现场,喜庆的氛围愈发浓郁。

“节目不错,活动也很棒,有人气儿,接地气儿,看完演出特别提心气儿。”现场市民刘丽华笑眯眯表示,“石家庄人都知道‘彩色周末’活动,二十多年了,每年都给咱老百姓带来这么多文化活动,要为广大文艺工作者点个赞!”演职人员接受采访时也纷纷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每一次歌唱我们都感觉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由衷为祖国取得的成就自豪,骄傲。看到台下观众的笑脸,大家都感到喜悦和幸福。”

据悉,今年,市群艺馆组织广大文化工作者围绕“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双创双服”“七进”等主题,先后组织举办了千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文化惠民活动,把优秀文化送到街道、社区、广场、公园等场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丰富和活跃了广大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